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可能3月升息利空籠罩 台股今開虎年紅盤步步為營

  • 時間:2022-02-07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可能3月升息利空籠罩 台股今開虎年紅盤步步為營
台股7日農曆虎年開紅盤。(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今天(7日)開農曆虎年紅盤,受到春節休市期間美股四大指數上漲激勵,台股一早開盤就大漲超過百點,最高來到17869點,上漲近200點,但反彈至季線附近,就出現賣壓,市場分析,這也顯示美國聯準會可能3月升息的利空,仍持續干擾投資人。

台股歷經11天的農曆春節長假休市,7日開紅盤,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虎虎生風,開盤跳空大漲8元,以644元最高價開出,但隨後股價轉為疲弱,半個小時後呈現翻黑;至於聯電走勢更加疲弱,開盤小跌後,不到1個小時股價也大跌半根跌停,晶圓雙雄股價明顯受到台股休市期間在美國存託憑證ADR下跌的衝擊。

不過,新春開紅盤日,仍有不少類型股受青睞,即便目前全球仍受Omicron疫情籠罩,但投資人仍看好未來國境仍將逐步開放,航空類股像是長榮航、華航股價紅通通,午盤前漲幅高達至少6%。

分析師指出,台股和美股走勢有高度關聯,從1月以來,美股因為聯準會要轉緊縮的壓力而拉回,但台股休市期間利空稍頓化,再加上科技股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所以美股在台股休市期間跌深反彈,亞股也有跟著上揚,所以台股開新春紅盤呈現上揚走勢,但由於美股反彈,也都在長期均線之下,因此對台股的拉抬也相對有限。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原音)台股今天反彈至季線附近來說,就出現壓力,主要還是反應這1個多月以來,fed轉緊縮的利空籠罩著。再加上這個本周即將要公佈這個所謂的CPI,可能會比上個月7%的還要再持續往上走高。簡單來講就是還是可能再創40年的一個高點,所以市場還是會反應3月首度升息的壓力。』

台北金融市場開虎年紅盤日,呈現股匯齊揚,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升值1.8分,以27.81元開出,隨著台股開高走高,新台幣升幅擴大,一度衝破27.8元關卡,最高來到27.77元價位,顯示新台幣對美元仍呈現較為強勢的格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