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政府第二度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可望3月生效

  • 時間:2022-02-08 07: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拜登政府第二度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可望3月生效
拜登政府第二度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可望3月生效。 (央廣檔案照)

國防部今天(8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日就「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總金額1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二度對台軍售。

國防部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感謝美方軍售決定。

國防部表示,這次軍售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上午也透過新聞稿指出,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二度、也是今年首度宣布的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台灣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外交部表示,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台灣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