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1月底曾與安倍晉三通話 討論開放福島地區食品及CPTPP

  • 時間:2022-02-10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1月底曾與安倍晉三通話 討論開放福島地區食品及CPTPP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證實蔡總統確實於1月底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有過越洋電話聯繫。(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總統府今天(10日)表示,蔡英文總統曾在1月底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通過電話,針對日本食品管制措施、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同時感謝日本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包括支持及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今天報導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在今年1月31日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蔡總統在通話中表示將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安倍晉三則回應台灣已跨越參加CPTPP的障礙。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證實蔡總統確實於1月底與安倍晉三有過越洋電話聯繫。他指出,蔡總統在通話中除了感謝安倍晉三長年力挺台灣,也請他轉達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感謝日本政府及國會去年對台灣的疫苗援助與支持。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帶領的政府團隊對台灣的支持,包括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所表達的歡迎與支持,她認為這些都充分展現「台日友好」的情誼。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也與安倍晉三針對日本食品管制措施、台灣加入CPTPP及台日各面向交流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期盼台、日之間「善的循環」能夠持續深化在各項合作領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