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建海地震後災區 國際社會捐助6億美元

  • 時間:2022-02-17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重建海地震後災區 國際社會捐助6億美元
國際社會16日承諾提供6億美元,協助海地重建在6個月前的大地震中飽受摧殘的南部地區。( 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國際社會16日承諾提供6億美元,協助海地重建在6個月前的大地震中飽受摧殘的南部地區;海地西南部去年8月14日發生規模7.2地震,導致逾2,200人喪生。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一項國際峰會結束後表示,「這些貢獻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在未來4年內重建這場地震影響最嚴重地區的總成本估計為20億美元,6億美元僅相當於必要資金的30%,但仍高於預期的25% .

僅是重建被夷為平地的13萬個家園就需要近10億美元。

該地區四分之三的學校也在地震中被摧毀或嚴重損壞,僅教育部門就蒙受了約4億美元的損失。

海地曾在2010年發生一場毀滅性的地震,造成逾20萬人死亡,並摧毀100萬名海地人的家園,但國際援助工作協調不力,效率低下。

12年後,太子港市中心,包括多個政府機構總部和總統府仍未重建。

由於缺乏對新住房的長期計劃,地震災民仍在首都的臨時住所安頓,極容易受到另一場自然災害的影響。

雖然海地在7個月前,總統摩依士(Jovenal Moise)遇刺身亡後仍深陷政治危機,但捐助者表示,這些資金將得到妥善管理,以避免貪腐或遭挪用公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