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發動軍事行動 拜登:將與盟邦一致果斷回應

  • 時間:2022-02-24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蒲亭發動軍事行動 拜登:將與盟邦一致果斷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AP/達志影像)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傳出爆炸聲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表示,美國及盟友將以一致且果斷的方式,回應「俄羅斯軍方無端且無理的攻擊」。

拜登在23日晚間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選擇了一場預謀的戰爭,它將帶來災難性的生命損失與人類苦難。」

拜登說:「俄羅斯要為這次攻擊將帶來的死亡與破壞,負起單獨責任。全世界將追究俄羅斯的責任。」

拜登表示,他將在24日宣布美國及盟友對俄羅斯實施的進一步措施。

美國白宮指出,拜登將在午後發表談話。

在拜登發表聲明的不久前,蒲亭告訴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他已經授權一項在烏克蘭東部的軍事行動,而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東部城市頓內茨克(Donetsk)都傳出爆炸聲。

拜登說,在24日上午與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舉行線上會議前,他將從白宮監控情勢。

隨後,拜登表示,他將「向美國民眾發表談話,宣布美國及我們的盟友與夥伴,就俄羅斯對烏克蘭與全球和平安全進行的不必要侵略行動,將實施的進一步後果。」

拜登說,華府也將協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確立一項強力的聯合行動,嚇阻任何對此同盟的侵略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