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先專案報告福食及俄烏局勢 蘇揆施政報告展延

  • 時間:2022-02-25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先專案報告福食及俄烏局勢 蘇揆施政報告展延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25日上午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各部會首長入席後蘇貞昌步入議場。(圖:中央社)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25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國民黨團要求蘇揆先針對開放日本福島食品與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局勢進行專案報告。朝野黨團經協商後達成共識,下週將先安排蘇揆到立院報告福食影響及俄烏開戰局勢,蘇揆的施政報告展延。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因行政院在農曆春節後宣布開放日本福島等五縣市核災區食品進口,引發國民黨不滿;再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於台海穩定影響重大,國民黨團強力要求蘇揆在施政報告前,應先到立法院針對福島食品及俄烏局勢專案報告。

對於開議日無法順利上台施政報告,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國際情勢嚴厲的時刻,他相信大家會更清楚知道團結對抗嚴厲的國際局勢,政府也會謙卑接受指教。蘇揆說:『(原音) 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監督政府是應該的。相信在這個國際情勢嚴厲的時刻,大家會更知道團結一起來對抗疫情、對抗嚴厲的國際局勢,同時我們也謙卑地接受在野黨監督。』

朝野經協商後達成共識,各黨團同意3月1日邀請行政院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因此,蘇揆的施政報告將展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