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一槍!不恥無理野蠻的侵略 密克羅尼西亞宣布與俄羅斯斷交

  • 時間:2022-02-25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第一槍!不恥無理野蠻的侵略 密克羅尼西亞宣布與俄羅斯斷交
密克羅尼西亞總統帕努埃洛(David W. Panuelo)2019年於聯合國大會演說。(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超過24小時,雙方仍在激戰中,首都基輔頻傳爆炸聲。此時,來自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宣布力挺烏克蘭,密克羅尼西亞政府發布聲明表示將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以抗議俄羅斯無理且野蠻的入侵烏克蘭。

《CNN》報導,密克羅尼西亞聯邦(FSM)聲明表示,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密克羅尼西亞聯邦不會對這些毫無道理的侵略袖手旁觀」,因此,為了抗議俄羅斯的入侵,已經向俄羅斯大使館轉達密克羅尼西亞將切斷兩國外交關係的決定。

而密克羅尼西亞也在官方社群上貼出總統帕努埃洛(David W. Panuelo)聲明向烏克蘭表達支持,官方聲明指出:「密克羅尼西亞聯邦人民和政府與烏克蘭人民和政府站在一起,烏克蘭和我們一樣,擁護民主和民主原則以及法治。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非常同情烏克蘭人民和政府,承認烏克蘭遭到俄羅斯聯邦的暴力和無理入侵。」並強調支持烏克蘭主權,支持烏克蘭生存權以及與鄰國和平共存的權利。

聲明還表示,「烏克蘭已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並呼籲其夥伴也這樣做。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是烏克蘭和其他民主國家的合作夥伴,並正在採取同樣的步驟與俄羅斯聯邦斷絕外交關係。」

聲明強調,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堅決反對二戰以來歐洲最公然的侵略行為,並將只有在俄羅斯能承諾並採取行動(和平)才會接受與俄羅斯恢復邦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