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俄選手可參加北京冬帕運 英國譴責

  • 時間:2022-03-02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雙俄選手可參加北京冬帕運 英國譴責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2日召開會議後發布簡短聲明,允許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可以「中立者」的身份,參加4日在北京揭幕的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Winter Paralympics)。(@Paralympics/Twitter)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今天(2日)召開會議後發布簡短聲明,允許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可以「中立者」的身份,參加4日在北京揭幕的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Winter Paralympics)。

英國率先對這項決定表示譴責。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先前已經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白俄羅斯讓俄羅斯軍隊在發動攻擊前駐紮為由,呼籲世界各大運動總會,排除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參賽。

但是,國際帕運在今天召開會議後的聲明中,則是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以「中立者」的身份參賽。  

聲明指出,「他們將在帕拉林匹克旗幟下參賽,而且不會被列入獎牌榜。」

在國際帕運作出這項宣布後,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多里斯(Nadine Dorries)隨即發表聲明,譴責這項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以中立身份參加北京冬季帕運的決定。

多里斯表示,「我對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的這項決定極為失望,這是錯誤的決定。我呼籲他們緊急重新考慮。」

世界各大運動總會都已經表態力挺烏克蘭。

歐洲足球總會(UEFA)和國際足球總會(FIFA)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無限期禁止俄羅斯球會和國家隊參賽。國際足總並已將俄羅斯踢出2022年世界盃。

世界欖球總會(World Rugby)則同時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祭出禁令,無限期禁止他們參加所有國際橄欖球賽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