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蓬佩奧:自由非理所當然 美國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 時間:2022-03-03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蓬佩奧:自由非理所當然 美國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日在總統府致詞表示,他相信台美都有決心,維護自由不受冒犯,他相信在總統蔡英文任內,不會看著別人來踐踏這樣對自由的渴望,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圖:總統府)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3日)上午晉見蔡英文總統。他在致詞時表示,從近日歐洲發生的事便可知道自由不應被當作理所當然,而是非常重要,且需要持續、深刻、一同合作的領導力來維持。他並強調,任何人都有權利維護自己的自由,這是非常基本且重要的事,美國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率團訪問台灣,於今天上午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並接受蔡總統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蓬佩奧在致詞時首先表示,他知道台灣人民都非常善良、熱情、愛好自由,他在美國一直關心著台灣人民,很高興今天能見到。蓬佩奧並指出,40年前他在軍隊服役時,便了解做對的事情是必要的,也認為領導者必須提供人民自由、繁榮的生活,他很高興蔡英文總統做到了。

蓬佩奧並提到他在國務卿任內推動的一些措施,包括台、美外交官可以在必要時進行會面,美國代表團也可以來台進行經濟、安全及維護全球自由等重要對話,他認為這些都是非常簡單且正確的決定,這也是美國跨黨派的決定,符合美國的利益,也有助於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蓬佩奧並以烏克蘭的遭遇為例,強調自由非常重要,而且需要持續、深刻、共同合作的領導力來維持,不應被當作理所當然,他也相信台、美都有決心維護自由不受到冒犯。蓬佩奧:『(英語原音)我也相信我們共同有非常多的決心來維護自由不受到冒犯,我認為任何人都有權利來維護自己的自由,這是非常基本而且重要的事情,我也相信在蔡總統您的任內,您不會看著別人來踐踏這樣的自由的渴望,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蓬佩奧最後感謝台灣人為烏克蘭所做的一切,並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台灣人碰面交流,更期待接下來能吃到的鳳梨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