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決策轉彎 俄國和白俄運動員禁止參加北京冬季帕運會

  • 時間:2022-03-03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決策轉彎 俄國和白俄運動員禁止參加北京冬季帕運會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3日宣布,由於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以及白俄羅斯協助莫斯科的侵略行為,因此將禁止俄國和白俄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季帕運會。(圖擷自帕拉林匹克委員會臉書)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今天(3日)宣布,由於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以及白俄羅斯協助莫斯科的侵略行為,因此將禁止俄國和白俄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季帕運會(Beijing Winter Paralympics)。

國際帕委會發布聲明說:「為了維護奧運會的完整性和所有參與者的安全,我們決定拒絕來自俄羅斯帕拉林匹克委員會(RPC)和白俄國家帕委會(NPC Belarus)的運動員參賽。」

國際帕委會今天的這項禁令推翻了前一天的決定。國際帕委會2日在召開會議後發布簡短聲明,允許俄國和白俄運動員以「中立者」的身份,參加4日在北京揭幕的冬季帕運會。

然而,國際帕委會今天的聲明指出,多個國家的帕委會、團隊和運動員威脅,如果俄國和白俄運動員獲准參賽,他們將不會參加比賽,「危及奧運會的生存能力」。

聲明指出:「確保運動員的安全和保障其權益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帕運選手村的情況正在升溫,現在已經有點招架不住。」

國際奧委會(IOC)本週敦促世界各地的體育聯合會將俄羅斯和白俄兩國的運動員排除在外。

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為2日最初允許俄國和白俄運動員以「中立者」身份參賽的決定辯護,指這是「在規則架構內,我們所能做的最嚴厲懲罰」。

烏克蘭運動員已於2日抵達北京,俄國由71人組成的帕運代表團也已抵達北京。

另外,在此之前,世界各大運動總會表態力挺烏克蘭。

歐洲足球總會(UEFA)和國際足球總會(FIFA)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無限期禁止俄羅斯球會和國家隊參賽。國際足總並已將俄羅斯踢出2022年世界盃。

世界欖球總會(World Rugby)也同時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祭出禁令,無限期禁止他們參加所有國際橄欖球賽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