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蓬佩奧訪台有商業考量 蘇貞昌:惡毒的謠言不要散播

  • 時間:2022-03-04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傳蓬佩奧訪台有商業考量 蘇貞昌:惡毒的謠言不要散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3日下午在行政院接見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左),對蓬佩奧在國務卿任內促進台美關係、對台灣的支持等表達肯定和感謝。 (圖:中央社)

有媒體報導指稱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台有商業考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對此表示,蓬佩奧在國務卿任內大力支持台灣,加速對台軍售,解除多項不合理的對台限制,卸任後又以美國公民的身分到台灣訪問,對台灣各方面的堅定支持,他希望全台民眾不要散播惡毒的謠言,對於支持台灣的友人應該表示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有媒體引駐美代表處的電報指稱,正在台灣訪問的蓬佩奧此行目的在爭取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和他有關的Anarock公司,代表處也建議安排相關視訊會議。

對於蓬佩奧被質疑此次訪台有商業目的,抗中挺台是假,來台侵吞退撫與勞保基金當「政治保護費」才是目的。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赴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是很惡毒的謠言,對來客非常不該,而且很不禮貌。蘇貞昌說:『(原音)蓬佩奧國務卿在任上就已經在在大力支持台灣,不但加速對台軍售,同時解除很多原有的不合理對台限制,並大力支持台灣在國際上,以及在各方面的種種作為,所以總統特別以「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予肯定與感謝。』

蘇貞昌說,蓬佩奧在卸任後,以美國公民的身分,可以自由到各地,雖然腿傷,還在疫情中專程來台灣,這種至情至性,讓他與蓬佩奧深度交換意見時,蓬佩奧還再再表示對台灣的關心,以及對台灣各方面的堅定支持。蘇貞昌呼籲民眾不要散播惡毒的謠言,同時也希望全國民眾真的能對支持台灣的友人,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