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戰爭風暴延燒 北京帕運爭議聲中開幕

  • 時間:2022-03-04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戰爭風暴延燒 北京帕運爭議聲中開幕
北京冬季帕運今晚開幕。 (圖:帕運推特)

北京2022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Winter Paralympic Games)開幕式,今天(4日)晚間將在北京國家體育場登場。但隨著選手村的緊張情勢、抵制賽事的威脅,以及在最後一刻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賽,已破壞這場冬季帕運開幕式的準備工作。

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為這場帕運帶來衝擊,人們就是否應准許俄羅斯運動員、以及其盟國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激烈爭論。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2日表示,他們能夠給出的「最嚴厲懲罰」,就是讓這些國家的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賽,但國際帕委會以安全考量和選手村內情緒不穩為由,在不到24小時內政策大轉彎,推翻了這項決定。

主辦單位表示,一旦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出場,有多支隊伍和運動員已威脅不會參賽,這「將危及奧運的可行性」。

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向面臨禁令的運動員致歉,表示「你們是你們政府行動下的犧牲者」。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已隨即譴責這項禁令「荒謬至極」。

不過,包括英國、愛爾蘭和德國在內的國家則對禁令表示歡迎,並認為如今運動員將可專注於競賽。

英國代表隊表示,考慮到烏克蘭所正在發生的恐怖事情,他們相信國際帕委會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