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火下的烏克蘭選手大放異彩 冬帕首日獎牌第一

  • 時間:2022-03-05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戰火下的烏克蘭選手大放異彩 冬帕首日獎牌第一
冬帕男子競速視障獎牌由烏克蘭選手包辦。圖左至右:銀牌得主 Oleksandr Kazik 和其嚮導 Serhii Kucheriavyi、金牌得主 Vitalii Lukianenko 和其嚮導 Boys Babar、銅牌得主 Dmytro Suiarko 和其嚮導 Oleksandr Nikonovych。(AFP/OIS/IOC)

面對烏克蘭家鄉深陷戰火,烏克蘭選手今天(5日)在北京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比賽中,展現堅強韌性,拿下傲人的7面獎牌,其中包括3面金牌,成為首日比賽中獎牌搒排名第一的國家。

在已有超過120萬同胞淪為難民,以及國內擔心糧食危機升高之際,烏克蘭的帕運代表隊在北京張家口的賽道斜坡上展現他們的實力。

截至目前,烏克蘭代表隊已經拿下3面金牌、3面銀牌以及1面銅牌。

在幾天之前,烏克蘭代表團為了避開戰火,花了4天4夜才平安抵達北京。烏克蘭帕委會主席自稱,為了躲避飛彈攻擊一路驚險,能夠到達北京是一項「奇蹟」。

主辦國中國今天拿下8面獎牌,其中有2面金牌。

烏克蘭的3面金牌包括:在「冬季兩項」比賽中,33歲的沃夫欽斯基(Grygorii Vovchynskyi)拿下男子競速站姿金牌;什什科娃(Oksana Shyshkova)拿下女子競速視障金牌。

43歲的盧基揚年科(Vitali Lukianenko)拿下男子競速視障金牌;而這項比賽的銀牌和銅牌也都由烏克蘭選手包辦。

盧基揚年科呼籲他在受圍困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親戚,要保持 堅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