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媒未引用證據 指烏克蘭正在製造核子「髒彈」

  • 時間:2022-03-06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媒未引用證據 指烏克蘭正在製造核子「髒彈」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在被摧毀的車諾比(Chernobyl)前核電廠(圖) 開發核武器;但烏克蘭政府表示,沒有計劃重新加入核子俱樂部。(資料照片/AFP)

俄羅斯媒體今天(6日)引述一位未具名的消息人士報導,烏克蘭已接近製造出一種以鈽(plutonium)為基礎的「髒彈」(dirty bomb)核武器,不過,這名消息人士並未引用任何證據。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2月24日下令入侵烏克蘭,目標是要將烏克蘭予以「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denazify),並阻止基輔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但是西方國家指莫斯科的上述說法為入侵烏克蘭的藉口,對俄國實施嚴厲制裁,並對基輔提供大量軍事和金融援助。

塔斯社(TASS)、俄羅斯新聞社(RIA)和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引述俄國「主管機構代表」的話指出,烏克蘭正在被摧毀的車諾比(Chernobyl)前核電廠開發核武器。車諾比核電廠於2000年關閉。

烏克蘭政府表示,沒有計劃重新加入核子俱樂部,並重申在前蘇聯解體後於1994年放棄核武器。

此外,在俄羅斯入侵之前不久,蒲亭於一次充滿怨氣的演講中表示,烏克蘭正在利用前蘇聯的技術製造核武器,並指這是為攻擊俄國做準備。

不過,蒲亭並沒有為他的上述指控引用任何證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