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宮指控美國發動經濟戰 嚴肅思量如何回應

  • 時間:2022-03-09 22: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克宮指控美國發動經濟戰 嚴肅思量如何回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認為,西方的制裁是「胡作非為」,擾亂全球市場。(AFP)

克里姆林宮今天指控美國對俄國發動經濟戰,透過能源市場製造混亂,並警告美國,俄國正嚴肅思量該如何回應美方祭出的俄國石油和能源進口禁令。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對幾乎整個俄國金融和企業體系實施癱瘓性制裁,導致俄國經濟面臨1991年蘇聯瓦解以來的最嚴重危機。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認為,西方的制裁是「胡作非為」,擾亂全球市場,且特別警告,不清楚全球能源市場的混亂將會持續多久。

培斯科夫說:「這是胡鬧,西方國家播下胡作非為的種子,當然這讓情況變得非常困難,迫使我們嚴肅思考。」

被問到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進口俄國石油等能源產品時,培斯科夫表示,俄國一向是,過去和未來都會是可靠的能源供應國。

培斯科夫表示,不過,莫斯科現在會非常嚴肅思考該如何回應。

培斯科夫說:「拜登總統宣布那些決定後,情況需要更深入分析。如果你問我俄國將會做什麼,俄國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本身利益。」

他說:「美國確實已對俄國宣布經濟戰,且正在發動經濟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