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幕反戰演說被審檢 帕奧主席仍在等中國給解釋

  • 時間:2022-03-10 13: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開幕反戰演說被審檢 帕奧主席仍在等中國給解釋
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利用帕奧開幕演說時進行反戰演說,卻遭到中國央視消音。 (圖:北京2022冬季帕奧會官網)

針對本月4日在北京冬季帕運開幕式上的反戰演說明顯遭到審檢一事,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今天(10日)表示,他仍在等待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CCTV)給個解釋。

中央電視台並未回應IPC的問題,也未保證不會在13日的閉幕式上再次發生這種情況。

帕森斯今天告訴法新社,「至今都還沒有。我們詢問了此事。我們仍在等待他們的立場或解釋」。

他說,「讓我們等看看他們將說什麼」。

帕森斯4日在開幕式的講台上譴責戰爭。他在中國首都鳥巢體育館告訴觀眾:「21 世紀是對話和外交的時代,而不是戰爭和仇恨的時代。」

帕森斯說,他對當前的世界事件感到「震驚」。但他並未特別提到中國的親密盟國俄羅斯,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

但在中央電視台的轉播過程中,並未把帕森斯譴責戰爭的演說內容,翻譯成中文。在某個時間點上,中央電視台顯然也降低了他講話的音量。

中國在上個月才吹捧與俄羅斯「無極限的夥伴關係」。在烏克蘭衝突問題上,中國採取謹慎的外交路線,拒絕譴責莫斯科的侵略行為。

在是否應允許來自俄羅斯及其盟友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比賽的爭議聲中,北京冬季帕運在一星期前登場。

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鄰國烏克蘭,已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敦促世界各地的體育協會,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排除在外。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起初表示,根據現行規定,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比賽已是最嚴厲的懲罰。但由於其他國家參賽者揚言抵制,終於在最後關鍵時刻,逆轉決定,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加這次帕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