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確診 再度鼓勵接種疫苗

  • 時間:2022-03-14 0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確診 再度鼓勵接種疫苗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確診。(資料照片/AFP)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3日在推特上表示,他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結果呈陽性,不過症狀輕微。

歐巴馬說,「幾天以來,我的喉嚨癢,除此之外,身體狀況很好」。歐巴馬並表示,他的妻子、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至今COVID-19檢測呈陰性。

歐巴馬在推特上說,「蜜雪兒和我都很感激已接種疫苗和追加劑」。

歐巴馬和幾位前總統,包括卡特(Jimmy Carter)、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柯林頓(Bill Clinton),以及幾位前第一夫人,共同出現在3月份公布的一段1分鐘影片中,他們支持美國的疫苗施打計畫,並分享他們如何想念疫情前的生活。

歐巴馬在影片中表示,「這個疫苗代表著希望…面對這個危險且致命的疾病,它會保護你及你所愛的人」。

因為Delta變異株引發的嚴重疫情,歐巴馬去年8月的60歲生日慶祝活動,縮減規模舉行。

歐巴馬13日在推特上重申對疫苗的支持,表示他的確診「再度提醒你,如果還沒有接種疫苗,趕快去接種,即使是目前確診病例下降」。

儘管美國仍有部份人反對接種疫苗,但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指出,美國5歲及以上的所有人口中,逾80%已至少接種過1劑Covid-19疫苗。

根據CDC,美國的確診數已快速下降,3月中平均每天新增確診大約3.5萬例,相較於1月中高峰時的平均每天81萬人確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