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出席駐台使節慶祝婦女節午宴 盼打破偏見、實現無歧視世界

  • 時間:2022-03-14 13: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出席駐台使節慶祝婦女節午宴 盼打破偏見、實現無歧視世界
蔡英文總統出席駐台使節慶祝婦女節午宴。(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中午出席駐台使節慶祝婦女節午宴,她指出,台灣積極和理念相近國家建立合作機制,努力實現性別平等,「台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正說明台灣推動婦女賦權的進展。總統期盼未來能共同實現一個沒有歧視的世界,也期待能與理念相近的夥伴有更緊密的合作。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因為大家的勇氣和努力及國際社會夥伴的支持,台灣已成為促進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的領導者,在亞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六。她很自豪看到愈來愈多女性在政府、民間社會或商業界等各領域突破藩籬,扮演關鍵角色。不過,總統也指出,不論是台灣、這個區域、甚至全世界,都仍有進步的空間及待克服的阻礙,因此她認為在透過參與及合作以實現目標之際,更應繼續相互學習。

總統表示,台灣積極和澳洲、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建立合作機制,如「APEC 婦女與經濟子基金」、「婦女倍速計畫」,努力實現性別平等。近年來,台灣也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與美國、日本及澳洲等國就婦女賦權召開多次國際研討會。台灣不但汲取他國經驗,也非常樂意與國際社會分享經驗,而「台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正是台灣說明推動婦女賦權的進展,並讓大家知道婦女賦權、氣候正義、永續發展及其他共同優先要務的重要平台。

總統說,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女性仍以特有的勇氣和韌性啟發人們,在逆境中所獲得的成就也證明了打破性別規範的可能性。她希望大家支持「打破偏見」(BreakTheBias)活動,共同實現一個沒有歧視的世界。總統:『(原音)因此,我要鼓勵大家支持「打破偏見」活動,共同實現一個沒有歧視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上決定一個人機會和道路的是能力和素養,而不是性別。』

最後,總統感謝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對台灣致力促進性別平等的支持,也期待未來能更緊密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