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美爭取採購AGM-158飛彈進度 國防部:還沒破局

  • 時間:2022-03-17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對美爭取採購AGM-158飛彈進度 國防部:還沒破局
AGM-158飛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美國對台還有軍售案要發布,有立委關切,未來的軍售案是否包括我方對美爭取的AGM-158飛彈。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17日)對此表示,此案仍在正進行中,他無法報告,但「還沒破局」。

俄烏戰火讓台海情勢也連帶受到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預告美方還會宣布軍售,成為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一定金額以上採購辦法」的質詢焦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質詢時皆關切,美方未來將宣布的對台軍售案內容,是否包括我方積極對美爭取的AGM-158聯合空對地飛彈?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說,他無法報告,但此案還在進行中。柏鴻輝說:『(原音)報告委員,這在進行當中,但我不能在這邊跟你報告詳細的細節,但這牽涉到詳細的機密。(立委:還沒有破局吧?)沒有。(立委:希望早日聽到好消息)是的。』

另外,針對空軍幻象2000單座戰機日前於台東近海墜毀,飛官黃重凱雖然順利跳傘逃生獲救,但幻象2000戰機的妥善率與性能是否提升,再度引發爭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關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是否合乎規範?柏鴻輝答詢時表示,現今幻象戰機的妥善率約6成,高於全球平均值,因為戰備壓力,必須保持這樣的水準。

至於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疑我國空軍飛官座艙比不足的問題,面對F-16V戰機與勇鷹高教機逐步交貨,國軍該如何因應?柏鴻輝說,現今空軍的座艙比合乎需求,若與美國、法國等比較,我國都在平均水準之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