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組團再訪中東歐三國

  • 時間:2022-03-17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強化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組團再訪中東歐三國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17日表示,政府組團預定3月中下旬前往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等3國實地考察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為進一步強化我國與中東歐國家的實質合作,外交部今天(17日)表示,外交部、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的相關人員及所屬研究單位與專家,預定3月中下旬前往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等3國實地考察,深入了解各國的關鍵產業、發展現況、相關條件,同時分享我國發展經驗,持續規劃雙方合作方向。

我國去年籌組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訪問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並簽署多項合作備忘錄;外交部表示,這次籌備的訪團除實地考察、分享我國發展經驗外,也將在人才培育方面加強合作。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說:『(原音)我政府將持續全力協助我們的企業開拓中東歐國家的市場新藍海,探索發掘更多商機,共同為關鍵產業培育未來的人才,強化我國與中東歐國家全面性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關於今年歐洲地區政要來訪相關規劃,陳立國指出,確實陸續收到許多有意訪台的回報,且歐洲許多國家已因疫情趨緩逐步鬆綁規範措施,所以未來若有進一步確認消息,外交部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訪團情況。

此外,台灣的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在歐洲有英國、德國、法國等12個國家,陳立國表示,因歐洲地區疫情有所趨緩,外交部查證後確認,今年前往這12個國家度假打工都沒有任何限制;另一項相關訊息,是我國與英國在10日以換函方式,即日起開放兩國青年持度假打工簽證入境後,可以在境內轉換簽證類別、不必出境,但要注意英國開放的是技術工作、醫療及照護工作、公司內部轉任、學生等簽證,我國開放轉換的則是應聘及就學的居留簽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