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稱再次使用極音速飛彈 摧毀一處烏國軍方燃料倉庫

  • 時間:2022-03-20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稱再次使用極音速飛彈 摧毀一處烏國軍方燃料倉庫
圖為俄羅斯的MiG-31攔截機攜帶「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檔案照片/AFP)

俄羅斯今天(20日)表示,它再次對烏克蘭發射了最新的「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摧毀烏國南部的一處燃料儲存地點。

俄羅斯國防部並表示,俄軍並使用海基飛彈(sea-based missiles)攻擊烏克蘭北部奧夫魯奇鎮(Ovruch)的一處訓練中心,殲滅了100多名烏克蘭特種部隊成員和「外國僱傭軍」。

俄國國防部說,帶有極音速飛彈的匕首航空飛彈系統摧毀了位於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烏軍的燃料和潤滑油大型儲存地點。

俄國國防部表示,「匕首」極音速飛彈是從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上空發射,並補充說,從裏海(Caspian Sea)發射的巡弋飛彈(Kalibr)也瞄準了這處燃料儲存倉庫。

在今天的攻擊之前,俄羅斯19日表示,它已使用「匕首」極音速飛彈摧毀了烏國西部、靠近北約成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的一處地下飛彈和彈藥儲存地點。

烏克蘭軍方19日向法新社證實,該倉庫已成為攻擊目標,但表示他們「沒有關於飛彈類型的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