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協調因應烏克蘭危機 拜登歐洲行將訪波蘭

  • 時間:2022-03-21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協調因應烏克蘭危機 拜登歐洲行將訪波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歐洲行將訪波蘭。 (檔案照/RT/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0日晚間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25日前往波蘭,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討論國際因應措施,而這場戰事已經引發「人道和人權危機」。

白宮表示,拜登將前往華沙(Warsaw)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議。根據波蘭邊境防衛人員19日表示,自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超過200萬難民從烏克蘭進入波蘭。

白宮表示,拜登在前往波蘭的前一天,將在布魯塞爾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七大工業國家組織(G7)領袖們,以及歐洲聯盟(EU)領袖們會晤,討論在俄羅斯的入侵後,國際支持烏克蘭的努力。

白宮並且表示,拜登將在美東時間21日上午11點鐘(台灣時間晚上11點)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進行一場電話會談,討論他們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協同反應。

根據到17日為止的聯合國資料顯示,從上個月底以來,已經有大約320萬人從烏克蘭逃到國外,成為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快速升高的難民危機。聯合國表示,從烏克蘭進入波蘭的200萬難民中,有部份人已經繼續前往歐盟其它國家,但是「大部份的人據信仍留在波蘭。」

白宮表示,拜登24日將參加就烏克蘭危機進行的北約緊急峰會,以及七大工業國會議。他也將加入已排定的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峰會,討論烏克蘭情勢,「包括跨大西洋合作對俄羅斯實施經濟懲罰、提供人道援助給受衝突影響的人們,以及解決其他與此衝突有關的挑戰。」

20日稍早,莎琪表示,拜登在本週的歐洲行程中,沒有計劃訪問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