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澤倫斯基點名 雀巢:在俄羅斯已沒任何獲利

  • 時間:2022-03-21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遭澤倫斯基點名 雀巢:在俄羅斯已沒任何獲利
瑞士食品業巨擘雀巢(Nestle)。(RT/達志影像)

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瑞士食品業巨擘雀巢公司(Nestle)仍照常在俄羅斯做生意之後,雀巢20日堅稱在俄羅斯已經沒有任何獲利。

澤倫斯基19日對聚集在伯恩(Bern)瑞士國會外的群眾發表視訊演說時,呼籲瑞士企業停止在俄羅斯做生意,並譴責那些無視烏克蘭城市馬立波(Mariupol)遭受圍困、仍在俄羅斯境內做生意的企業。

澤倫斯基點名雀巢、以及雀巢的口號「優質食品,美好生活」(good food, good life),表示即使在烏克蘭的孩童垂危、城市被毀,在俄羅斯境內的生意卻照做 。

不過,一名雀巢女發言人說,在克里姆林宮2月24日下令入侵烏克蘭之後,他們在俄羅斯的許多活動都已停擺。

她表示,雀巢已大大降低在俄羅斯的活動。除了至關重要的產品外,已暫停所有的進出口,停止在當地的所有投資,並停止所有的宣傳活動。「我們在俄羅斯的剩餘活動中沒有何獲利」。

這位女發言人說,事實上雀巢就像食品業的其他公司一樣,向人們提供基本食品,但這不代表雀巢和從前一樣持續活動。

雀巢是在11日宣佈,暫停將部分產品送到俄羅斯,包括咖啡品牌Nespresso的產品在內。然而,像是嬰兒食品和麥片等部分必需品則除外。

女發言人說,雀巢正竭盡所能在烏克蘭與鄰近國家,協助緩解這場人道災難。雀巢在烏克蘭的人員正盡其所能協助民眾取得捐贈的食物。「我們是極少數仍在烏克蘭活動的食品公司之一,而且我們還設法在哈爾科夫(Kharkiv)分派食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