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分析:烏克蘭3-6月可能僅出口20萬噸小麥

  • 時間:2022-03-21 22: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分析:烏克蘭3-6月可能僅出口20萬噸小麥
全球主要小麥出口國的烏克蘭,由於黑海港口在俄羅斯入侵下遭到封鎖,使得今年3到6月可能只出口20萬噸小麥。(圖:Unsplash)

農業研究機構APK-Inform今天(21日)指出,全球主要小麥出口國的烏克蘭,由於黑海港口在俄羅斯入侵下遭到封鎖,使得今年3到6月可能只出口20萬噸小麥。

這家諮詢機構在一份報告中指出,2021年7月到2022年6月的小麥出口,將不會超過1,830萬噸,而期末庫存(Ending stocks)將達到590萬噸。

烏克蘭從2021年7月到2022年3月出口了1,810萬噸小麥。

歐洲聯盟各國農業部長今天在布魯塞爾的會議中指出,俄羅斯挑起戰端,導致世界部分地區出現饑荒的風險,因為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是主要的農業出口國。

歐洲集團正在研擬一項計畫,增加歐洲可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面積、緩和對動物飼料的進口限制,以及尋求對歐洲農民的直接援助。

英國慈善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營運長懷特(David Wright)指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小麥產量佔全球將近30%,戰鬥與制裁打亂了糧食作物從俄羅斯和烏克蘭送出,使得許多國家面臨吃不飽和社會動亂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