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布亞再籲聯合國終結可恥沉默 馬紹爾將不餘遺力支持台灣

  • 時間:2022-03-22 13: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布亞再籲聯合國終結可恥沉默 馬紹爾將不餘遺力支持台灣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22日會晤蔡英文總統。(圖:總統府)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今天(22日)會晤蔡英文總統。柯布亞表示,他將交付一項決議給蔡總統,重申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感念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並敦促聯合國立即採取行動,消除對台灣的不當排除。柯布亞也再度強調聯合國該結束對台灣的可恥沉默,馬紹爾群島將不遺餘力、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區域及國際會議與組織。

柯布亞在會晤時表示,馬紹爾群島稱許台灣人民在疫情及烏克蘭危機當中對友邦及國際社會在人道上的卓越貢獻,並強調馬紹爾群島將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面對全球疫情衝擊。

柯布亞說,即便有種種疫情限制與挑戰,他仍不辭千里訪問台灣,正代表雙方友誼的堅強,他並宣布將交付蔡總統一項決議,重申馬紹爾群島對台灣參與聯合國的堅定支持。柯布亞:『(英語原音)稍晚我會將一份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與人民的決議交付給蔡總統閣下,這項決議重申我們感念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並敦促聯合國立即採取行動,消除對台灣2,360萬人民的不當排除。』

柯布亞在接受蔡總統頒贈「采玉大勳章」時也再度強調,疫情中的國際社會應強調兼容並蓄,不能遺留任何人,台灣的表現應受世界肯定。他並指出,世界局勢若充滿不確定性,更需要所有人共同保護並強化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的共同價值。

柯布亞還特地引用馬紹爾的名言「滴水匯集,方成大海」,強調無論國家的大小貧富,只要團結,都能對全世界、全人類有所貢獻,台灣也不例外,基於此精神,馬紹爾群島要再次呼籲聯合國,該結束對台灣的可恥沉默,台灣有權利參加區域及國際的會議與組織,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將不遺餘力、持續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