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讓蒲亭出席G20峰會「太超過」

  • 時間:2022-03-24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總理:讓蒲亭出席G20峰會「太超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AFP)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24日)表示,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今年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中與其他世界領袖同坐,將是「太過份了」。

俄羅斯駐印尼大使館本週表示,蒲亭已獲邀出席今年11月在雅加達舉行的G20領袖峰會。

但莫里森以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的戰爭為由表示反對,「我認為我們需要讓沒有去入侵其他國家的人在場」。

莫里森表示,他已就有關蒲亭出席G20峰會一事,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直接聯繫」。G20會談將讓包括美國、中國、日本和部份歐洲國家在內的世界主要經濟體齊聚一堂。

莫里森在墨爾本的記者會上說,俄羅斯入侵了烏克蘭,這是破壞國際法治規範的暴力和侵略行徑,「而和蒲亭同坐一桌的想法…對我來說,是太過分了」。

在美國提出將俄羅斯踢出G20的可能性之後,中國本週形容俄羅斯是G20的「重要成員」,表示任何成員都無權開除其他國家的資格。

此外,莫里森指出,澳洲與荷蘭這個月也針對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17客機,2014年7月17日在烏克蘭上空遭擊落、造成機上298人全數罹難一事,提出新的法律訴訟。

國際調查人員表示,這架飛機是被最初來自俄羅斯軍事基地的地對空飛彈所擊中。

莫里森說,「所以在提到奪取無辜平民性命這件事時,我們了解到蒲亭的作法,我對他們的野蠻行徑不會感到震驚。我對他們試圖強加給烏克蘭的傲慢自大不感到震驚。而這就是為何澳洲一直是對俄羅斯採取最強力行動者之一的原因」。

澳洲已在20日宣佈擴大對俄羅斯制裁,禁止所有氧化鋁和鋁土礦出口到俄國,並承諾將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與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