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農業部長遞交辭呈 未說明原因

  • 時間:2022-03-24 18: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農業部長遞交辭呈 未說明原因
烏克蘭農業部長列申柯(Roman Leshchenko)。(圖:維基百科)

烏克蘭農業部長列申柯(Roman Leshchenko)的一名助理今天(24日)告訴路透社,列申柯已提出辭呈,但是這名助理並未說明列申柯辭職的原因。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助理表示,烏克蘭國會可能最快在今天就是否接受列申柯的辭職進行表決。

農業研究機構APK-Inform今天稍早報導列申柯的辭職消息,在傳出這項消息之際,俄羅斯已入侵烏克蘭4週,這場侵略戰爭已影響烏克蘭的春季作物播種與烏克蘭出口農產品的能力。

列申柯本週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烏克蘭今年的春季作物播種面積可能會比2021年的規模減少一半以上,來到約700萬公頃,與此相比,在俄國入侵前的春季作物播種面積預估為1,500萬公頃。

烏克蘭是全球主要的農業生產國與出口國,俄國軍事入侵可能大幅減少2022年的收成,以及即將到來的2022/2023年度的出口。

自從俄國入侵以來,烏克蘭已暫停黑麥(rye)、燕麥(oats)、小米(millet)、蕎麥(buckwheat)、鹽、糖、肉類和牲畜的出口,並為小麥、玉米和葵花籽油的出口頒布許可證制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