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大使:美英兩國將向歐洲運送更多液化天然氣

  • 時間:2022-03-24 22: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大使:美英兩國將向歐洲運送更多液化天然氣
英國駐華府大使皮爾斯24日表示,美國與英國將一起合作,共同努力向歐洲運送更多的液化天然氣。(圖擷自YouTube)

英國駐華府大使今天(24日)表示,美國與英國將一起合作,共同努力向歐洲運送更多的液化天然氣(LNG),官員指出,此舉目的是緩解歐洲國家在烏克蘭戰爭期間,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英國駐美國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在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與美國人合作,將更多的液化天然氣運進歐洲。」

皮爾斯表示:「我們已經與巴爾的摩港(Port of Baltimore)達成協議...巴爾的摩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將運送更多液化天然氣到英國,然後我們再運進歐洲。」她接著指這項作法為「過渡」措施。

美國官員表示,拜登總統可望在訪問歐洲期間,25日發布一項重要能源公告,目的是幫助協調西方盟國對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的回應。俄國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進入第二個月。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3名熟悉上述液化天然氣計劃的美國官員報導,拜登與歐洲夥伴將宣布一項將液化天然氣直接運往歐洲的重要措施,華郵的報導並指運送液化天然氣的細節仍在敲定中。

此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本週告訴記者,拜登政府正在探尋未來幾週增加對歐洲供應液化天然氣的方法,但是他並未提供其他細節。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告訴歐洲議員,歐盟正在尋求未來2個冬季,致力增加液化天然氣供應的方法。范德賴恩計劃25日與拜登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