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歐成立工作小組 減少對俄國能源的依賴

  • 時間:2022-03-25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CNN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歐成立工作小組 減少對俄國能源的依賴
根據CNN和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5日宣布成立一個聯合工作小組,要在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下,減少歐洲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 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法新社的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25日)宣布成立一個聯合工作小組,要在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下,減少歐洲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

這個工作小組將由來自白宮和歐洲執委會的代表擔任主席,目的是要找到液化天然氣的替代供應,並全面減少對天然氣的需求。

白宮表示,美國將和其他國家合作,努力在2022年對歐洲供應最少150億立方公尺的液化天然氣。

歐洲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已經成為西方懲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的主要分歧點。美國雖然禁止了俄國的能源進口,但歐洲卻發現,要切斷來自俄國的供應相當困難。

此外,這個工作小組也將努力,以減少甲烷的排放以及使用潔淨能源,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