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 G7:不可接受

  • 時間:2022-03-28 22: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用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 G7:不可接受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表示,俄羅斯做出這樣的要求,顯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陷入困境。(AP/達志影像)

七大工業國家(G7)今天(28日)重申,用盧布(rubles)做為支付購買俄羅斯天然氣的貨幣是不可接受的,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表示,俄羅斯做出這樣的要求,顯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陷入困境。

哈柏克說:「所有七國集團(能源)部長都一致認同,這是對現有協議的單方面作為且明顯違反協議內容。」 德國目前是七國集團主席國。

哈柏克接著表示:「用盧布付款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呼籲有關公司不要配合蒲亭的要求。」

蒲亭23日宣布,俄羅斯在向包括所有歐盟國家在內的「不友善國家」輸送天然氣時,僅接受以盧布支付款項。除了歐盟國家,美國與日本也被莫斯科列入不友善國家。

蒲亭此舉正值莫斯科面臨因入侵烏克蘭而遭到西方國家擴大制裁,努力支撐其衰敗經濟之際。

哈柏克在與七國集團經濟部長舉行虛擬會議(virtual meeting)後告訴記者:「我認為,我們必須將這項要求解釋為蒲亭的處境陷入困難。」

七國集團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5日已經拒絕蒲亭要求以盧布支付天然氣款項的要求。

馬克宏表示,俄國此舉「與簽署的協議內容不符,我不認為我們為什麼要配合它」。

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後,德國正努力減少對俄國能源進口的嚴重依賴。

哈柏克說,德國必須讓自己擺脫對俄國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的需求,「以避免加強俄國政權」,並且莫斯科已經表明自己是「一個不可靠的供應商」。

此外,在俄國揮兵攻打烏克蘭後,柏林當局迅速切斷與俄國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的連接,藉此抗議蒲亭的侵略行動。

但是截至目前,德國政府一直拒絕抵制俄國石油和天然氣的呼籲,並指這樣做可能會使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陷入混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