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友好國家以盧布買天然氣 克宮:不會立即實施

  • 時間:2022-03-30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不友好國家以盧布買天然氣 克宮:不會立即實施
克里姆林宮30日表示,俄羅斯不會立即要求其天然氣買家以盧布支付,此前莫斯科表示,現在只接受以本國貨幣支付。(圖:Pixabay)

克里姆林宮今天(30日)表示,俄羅斯不會立即要求其天然氣買家以盧布支付,此前莫斯科表示,現在只接受以本國貨幣支付。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i Peskov)告訴記者,「付款和交付是一個耗時的過程。」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週表示,對於包括歐盟在內的「不友好」國家要購買俄國的天然氣,莫斯科將只接受盧布付款。

預計俄羅斯央行和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31日將向蒲亭提出一個系統,允許以盧布進行支付。

培斯科夫說,「這不像......明天交付的東西必須在晚上之前支付。」

當被問及俄羅斯其它出口商品轉為用盧布支付的可能性時,培斯科夫表示,這是「一個肯定需要探索的想法」。

他補充說,「這是我們政府也在努力的一個領域。」

自從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對莫斯科實施了嚴厲製裁,美國已禁止進口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

不過,歐盟還是保留來自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佔歐盟2021年進口總量的4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