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最大規模石油儲備釋出 日本:會採取適當行動

  • 時間:2022-04-01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國最大規模石油儲備釋出 日本:會採取適當行動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 。 (圖:日經濟產業省)

在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成員國將於今天(1日)稍後舉行會議前,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今天表示,日本對釋出戰略儲備石油會做出適當行動,並密切注意全球相關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月31日宣布了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緊急石油儲備釋出,並挑戰石油公司要增加產量,試圖降低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期間飆升的油價。

萩生田光一在一項記者會上說,「目前還不清楚這項石油釋出會是美國單獨做出,還是美國要在國際能源總署的會議上提出建議案。」

他說,「不論哪種情況,我們將採取適當行動,並注意國際情勢發展。」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國內燃料價格攀升,拜登下令釋出戰略儲油。他在31日形容,這項空前舉措可以「減輕痛苦」。

拜登宣布每日對過熱的全球油市釋出戰略儲油100萬桶,為時6個月,希望藉此抑制席捲美國經濟的通膨浪潮。

日本政府則在去年11月曾應美國政府要求,釋出大約420萬桶國家石油儲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