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兼顧經濟與防疫 蘇貞昌拋「新台灣模式」 目前無升三級規劃

  • 時間:2022-04-01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兼顧經濟與防疫 蘇貞昌拋「新台灣模式」 目前無升三級規劃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外界關注政府防疫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國家既然採用防疫與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確診數一定會增加,但只要打好疫苗,危險性很低。(圖:中央社)

近來本土與境外確診病例暴增,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出防疫兼顧經濟、生計「新台灣模式」,呼籲國人戒慎不恐懼。蘇貞昌今天(1日)進一步表示,所謂「新台灣模式」是採逐步解封,但不會像有些國家突然拿下口罩、什麼都不管,導致確診大增。蘇貞昌並說,目前並沒有升級成三級防疫的需要與規劃。

隨著防疫管制的放寬,國內近來本土病例與境外病例皆大幅增加,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主持行政院會時表示,台灣與鄰國相比疫情規模相當小,「台灣模式」就是防疫兼顧經濟、生計,儘管確診數會有所增加,但這是必要付出的代價,請國人戒慎而不用恐懼。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前受訪時也再度提及防疫兼顧經濟、生計的「新台灣模式」,呼籲國人儘速施打疫苗。

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進一步詢問何謂「新台灣模式」?蘇貞昌表示,這是經過2年的經驗跟信心,台灣要逐步解封、漸漸放緩,但不會像有些國家突然大家口罩拿下來,什麼都不管,導致突然確診大增。

蘇貞昌強調,台灣目前醫療量能充足,但仍需要繼續衝高疫苗覆蓋率,而政府的政策會隨時調整,不會一成不變。蘇貞昌說:『(原音)我們的疫苗現在夠了,醫療資源也相當充足,覆蓋率也滿高,不過越高越好,不過我們要盡快過正常生活,要冒些成本、風險,我們都看著,隨時盯緊各種變化、隨時調整因應,不是一成不變。』

李貴敏追問,目前是否不可能升級為三級防疫?蘇貞昌說,現在沒有這樣的需要,也沒有做這樣的規劃,這是很科學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