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安理會演說 要求對俄羅斯罪行究責

  • 時間:2022-04-06 06: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澤倫斯基安理會演說 要求對俄羅斯罪行究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演說。(UN Photo/Loey Felipe)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5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期間所犯下的「罪行」,追究責任。

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在安理會發表演說,控訴俄羅斯在烏克蘭布查(Bucha)的暴行。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齊亞(Vasily Nebenzia)也出席了安理會會議。

澤倫斯基向安理會展示了一段令人痛心的平民死亡影片,呼籲對俄羅斯明顯的暴行「究責」。人們也越來越擔心,俄羅斯正在準備發動新的攻擊。

澤倫斯基指出,「平民在他們的公寓、房屋中被殺…坐在路上的汽車裡被坦克壓死,而俄軍只是為了取樂」。澤倫斯基控訴,「他們被砍斷四肢,割斷喉嚨,婦女在孩子面前被強暴和殺害」。

澤倫斯基強調,「究責絕對不能避免」,並呼籲把俄羅斯逐出安理會。俄羅斯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

澤倫斯基問安理會成員國,「你們準備讓聯合國關門,放棄國際法規嗎,如果你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就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隨著全球對布查平民遭殺戮的強烈反感,澤倫斯基把俄羅斯的攻擊比作納粹戰爭罪行,而西方國家也加大了對克里姆林宮的制裁力度。

美國預計在6日宣布禁止對俄羅斯的所有新投資;英國則宣布,至今已凍結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戰爭基金」約3,500億美元的資產。

但儘管這些壓力,俄羅斯仍持續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迪梅爾卡(Velyka Dymerka)和博格達尼夫卡(Bogdanivka)進行轟炸,造成至少12人喪生。

來自烏克蘭的新警告表示,其他支離破碎的社區,尤其是博羅迪安卡鎮(Borodianka),可能遭受比布查還要悲慘的命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