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加強防禦能力 將首度取得武裝無人機

  • 時間:2022-04-06 20: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加強防禦能力 將首度取得武裝無人機
經過多年辯論,柏林將首次獲得武裝無人機;這個歐盟大國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改變過去的政策路線,正在採取行動加強其防禦能力。(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國會消息人士今天(6日)告訴法新社,經過多年辯論,柏林將首次獲得武裝無人機;這個歐盟大國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改變過去的政策路線,正在採取行動加強其防禦能力。

到目前為止,德國軍方只被允許部署用於偵查的非武裝無人機,而其他盟國則可以在戰場上使用武裝無人機。

在此之前,非武裝無人機曾於2018年獲得德國國會批准使用,不過為這批無人機進行武裝的計畫後來被擱置,因為社會民主黨當時強烈反對這項作法。社民黨當年是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執政聯盟中的小夥伴(junior partner)。

不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勢後,這些設備又重新出現在德國軍方的採購清單上。隸屬社民黨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早前已宣布,柏林將大幅提高軍費,以強化該國軍隊的裝備。

消息人士稱,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已在今天批准,從以色列採購140架蒼鷺(Heron)TP無人機,這份合約價值達1億5,260萬歐元(1.65億美元)。

這些無人機預計將在2年內交付,其中60架將用於訓練目的,其餘80架將用於「作戰部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