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基金會遭俄國關閉 矢言繼續促進俄羅斯民主

  • 時間:2022-04-11 20: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基金會遭俄國關閉 矢言繼續促進俄羅斯民主
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會11日表示,儘管遭俄國禁止,它將繼續尋求促進俄羅斯的民主。(圖取自其臉書)

俄羅斯日前勒令關閉多個在其境內運作的國際組織,其中包括與德國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PD)有關的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會(Friedrich-Ebert-Stiftung),該基金會今天(11日)表示,儘管遭俄國禁止,它將繼續尋求促進俄羅斯的民主。

俄羅斯司法部8日表示,已撤銷15個外國組織的註冊登記,其中9個為德國組織。

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會長期關注促進民主思想和社會教育,該基金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本會相信,如果我們想在歐洲和平地生活,不同社會之間和內部需要對話。」

它補充說,「由於(俄羅斯)司法部撤銷註冊,我們無法繼續在俄羅斯開展工作,但有關俄羅斯的工作將持續進行。」

俄羅斯這次關閉國際組織的行動也影響到隸屬於德國執政聯盟中綠黨(Greens)的伯爾基金會(Heinrich-Boell-Stiftung),另一個執政聯盟成員自民黨(FDP)旗下的智庫瑙曼基金會(Friedrich-Naumann-Stiftung für die Freiheit,FNF)也受影響。

伯爾基金會在8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對俄羅斯領導階層「進一步升級」打壓深感遺憾,並表示已採取措施,保護其員工和合作夥伴免受莫斯科當局起訴。

瑙曼基金會上週末表示,「(俄國)新一輪驅逐公民社會組織的浪潮,是從威權主義邁向極權主義的又一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