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瑪琳.雷朋:支持北約與俄國「戰略和解」

  • 時間:2022-04-13 22: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瑪琳.雷朋:支持北約與俄國「戰略和解」
法國總統候選人瑪琳.雷朋13日表示,她支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俄羅斯之間拉近關係;並說,如果她贏得法國總統大選,巴黎應再度退出這個軍事聯盟的軍事指揮體系。(AFP)

法國極右派領袖、已進入第二回合總統選舉的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今天(13日)表示,她支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俄羅斯之間拉近關係;並說,如果她贏得法國總統大選,巴黎應再度退出這個軍事聯盟的軍事指揮體系。

即將在4月24日總統決選中與現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決的瑪琳.雷朋表示,一旦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結束,北約組織和俄羅斯之間應有一個「戰略和解」。

瑪琳.雷朋也重申她的意圖,要重複法國1966年的舉動,退出北約組織的軍事指揮體系;不過,雷朋表示,她仍會堅守北大西洋公約(North Atlantic Treaty)有關相互保護的第五條。

北約組織是根據北大西洋公約組成的軍事聯盟,公約最核心的是第五條,其中規定了「攻擊一個視同攻擊全體」的原則。

1966年,時任法國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宣布,退出北約軍事一體化的軍事委員會(The NATO Military Committee)。

2009年3月,時任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宣佈,法國重返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軍事指揮體系,尋求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成為美國和其他大西洋盟國的全面性夥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