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與蒲亭對話 義大利總理:一事無成

  • 時間:2022-04-17 19: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方與蒲亭對話 義大利總理:一事無成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資料照/AFP)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17日)在接受報紙訪問時抱怨說,西方領袖企圖說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停止烏克蘭戰爭的外交努力,至今沒有任何成果。

德拉吉告訴義大利第一大報「晚郵報(Il Corriere della Sera)說:「當他們說『和他對話沒用,只是在浪費時間』,我現在開始認為他們是對的。」

德拉吉說,他一直認為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嘗試一切可能的對話途徑是正確的做法」。

德拉吉接著說:「但是我有的印象卻是這場屠殺戰爭的恐怖,以及對兒童和婦女所做的一切暴行,這與他們所說的話和電話會談完全無關。」

德拉吉表示,截至目前,蒲亭的目標不是尋求和平,「而是試圖消滅烏克蘭的抵抗力量,佔領該國並將其委託給親俄的友好政府」。

與俄國入侵烏克蘭時,其他許多其他人的想法一樣,德拉吉認為俄國可能會迅速取得勝利。

不過,德拉吉說:「這點並未發生:勝利沒有到來,我們(甚至)不知道是否會到來。烏克蘭的抵抗是英勇的。」

他接著說:「等待我們的是抵抗戰爭,以及長期的暴力與破壞將持續下去。沒有跡象表明烏克蘭人民可以接受俄國的佔領。」

在德拉吉發表上述評論之前,羅馬表示將從18日重新開放義大利駐基輔大使館。

德拉吉表示,雖然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對於削弱侵略者發揮重要作用」,但卻不一定可以在短期內停止戰爭。

然而,西方可以透過提供武器,直接幫助烏克蘭。

德拉吉表示:「我們必須直接幫助烏克蘭人,並且這也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不這樣做就等於是告訴他們:投降、接受奴役和屈服,這是違反我們歐洲團結價值觀的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