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 俄驅逐比、荷36名外交官員

  • 時間:2022-04-19 22: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報復 俄驅逐比、荷36名外交官員
俄羅斯外交部19日表示,俄國將驅逐36名來自兩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員,以報復這些國家。(圖:Russia MFA/Twiitter)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19日)表示,俄國將驅逐36名來自兩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員,以報復這些國家,因為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對莫斯科的駐外特使所採取的類似舉措。

外交部指出,他們已經宣布,來自比利時的21名外交官員,以及來自荷蘭的15名外交官員,為「不受歡迎人物」,給他們2個星期的時間離開俄羅斯。

莫斯科也召見盧森堡特使,警告他說,針對盧森堡驅逐莫斯科大使,俄羅斯可能決定採取對等措施。

這是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之間,因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月24日決定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所採取一系列相互驅逐外交官行動中的最新一波。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攻勢,導致俄羅斯遭到國際孤立,同時打斷了俄羅斯與西方的多項經濟關係。

俄羅斯外交部指稱,荷蘭在3月29日驅逐18名莫斯科特使的決定,「毫無根據」。

外交部指出,比利時採取的類似步驟是「挑釁」,而盧森堡的決定則是「沒有理由、不友善的步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