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眾運輸口罩令遭推翻 拜登政府將評估是否上訴

  • 時間:2022-04-20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大眾運輸口罩令遭推翻 拜登政府將評估是否上訴
大眾運輸工具口罩令違法,美法官裁定撤銷。示意圖。(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19日表示,如果公共衛生官員認為有必要,將對法官結束在飛機上戴口罩的裁決提出上訴。在數小時前,拜登回答了一個有關旅客是否應該繼續在飛機上戴口罩的問題,他表示「這取決於他們」。

拜登的說法與政府的官方指引意見不一致。

美國司法部表示,如果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認定需要強制戴口罩來保護公共衛生,將會對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米澤爾(Kathryn Kimball Mizelle)18日的裁決提出上訴。該裁決認為這個已實施14個月的指引是違法的。

這項裁決推翻了拜登為減少COVID-19傳播所做的一項關鍵努力。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如果CDC在評估後得出結論,認為對於公共衛生仍然需要一項強制命令,司法部將對地區法院的判決提出上訴。」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拜登發表評論前不久指出,CDC仍建議人們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莎琪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我們持續鼓勵人們戴口罩。」

不久之後,在飛機降落新罕布夏州後,拜登被詢問人們是否應該繼續在飛機上戴口罩,他說:「這取決於他們。」

一位美國官員指出,18日法院的判決代表CDC的大眾交通口罩令不再有效。該判決是回應去年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提出的一起訴訟。

在此同時,美國的COVID-19感染人數正在上升,根據最新的7天平均值,每天有400多人死於這種疾病。

在這項裁決前,一系列的法院判決推翻了拜登政府對抗COVID-19的指令,其中包括強制企業員工接種疫苗或進行COVID篩檢。

莎琪表示,公共衛生的決定不應該由法院做出,而應由公共衛生專家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