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配合IEA平抑油價 日本將拍賣480萬桶儲備石油

  • 時間:2022-04-22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配合IEA平抑油價 日本將拍賣480萬桶儲備石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天(22日)表示,日本將於5月10日舉行拍賣,出售76萬千升,也就是480萬桶的國家儲備石油。此舉是配合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要遏止原油價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初曾表示,日本將從國家儲備中釋出創紀錄的1,500萬桶石油,做為配合IEA發起的第二輪釋出協調行動的一部分。

國際能源總署協調成員國(不包括美國)追加釋出6,000萬桶石油儲備,希望藉此避免烏克蘭危機下的石油供應緊張,好讓國際油價穩定。而日本將負責其中的四分之一,也就是1,500萬桶。

經濟產業省上週表示,600萬桶將來自私人持有的儲備,900萬桶則是國家儲備。

截至1月底,日本擁有大約4.7億桶石油儲備,也就是236天的國內消費量,其中包括國家儲備、當地煉油廠持有的私人儲備,以及與產油國的聯合原油儲存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