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北市國高中下週擴大演練線上教學

  • 時間:2022-04-22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北市國高中下週擴大演練線上教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表示,為因應可能出現的大規模停課,北市國高中下週起進行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視訊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2日)表示,由於全市停課師生人數快速增加,加上台北市的遠距教學基礎建設相當完備,因此全市國、高中下週進行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他指出,若目前規則不變,北市可能再1週就會全部停課,與其到時被迫停課,不如現在主動將系統演練一遍,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

台北市今天全市停課師生人數已達到6萬1,254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時指出,台北市的遠距教學基礎建設相當完備,國、高中生也比較能獨立在家上課,不需要家長照顧,因此決定在下週進行國、高中生均在家線上上課的大規模演練,若有需要再延長。柯文哲:『(原音)有幾個目的,萬一將來有遇到長期停課,至少我們利用這個時間再檢視一遍有沒有什麼缺點,我們再把它補齊。另外一個是我們過去,每1個禮拜有半天或每2個禮拜有1天是用線上教學,但是我們還是真的沒有大規模演習說整個禮拜都用線上教學的狀況,所以這個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再把它檢視一遍。』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21日停課師生4萬9千多人,今天就增加到6萬1千多人,若規則不變,再1星期就要全部停課,與其到時都被迫停課,不如現在主動將整個系統演練一遍。他強調,由於疫情很難預測,若萬一出現像韓國每天有幾十萬人感染的局面,將有一大堆學生要在家隔離,停課時間也會更長,所以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要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

副市長蔡炳坤進一步說明,台北市最近1週停課師生數不斷大幅成長,4月15日7千多人、16日破2萬、18日破3萬、20日破4萬,今天便已破6萬。市府決定進行擴大遠距教學演練基於3個重要理由,包括加強防疫,減少群聚、預防危機,停課不停學;也為之後的大型考試做準備,希望讓學生有自主學習的空間。

他指出,這次演練將以同步的線上課程為主、非同步為輔,搭配台北酷課雲及公播版課程、影片等,同時測試各校能否藉此機會改善數位落差。由於5月下旬將進行國中教育會考,國九生若需要實體課程,可以例外處理。至於國小生,因需家長陪同,暫不納入,會在演練後再做滾動式修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