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駐美大使:使館工作被阻撓

  • 時間:2022-04-24 19: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駐美大使:使館工作被阻撓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聲稱,大使館在華府的工作受到阻撓。 (資料照片/AFP)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24日)引述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表示,俄羅斯大使館在華府的工作受到阻撓,不但大使館的銀行帳戶被關閉,大使館員工也受到威脅。

安托諾夫表示,「大使館事實上已經被美國政府的機構封鎖。我們在休士頓(Houston)和紐約(New York)的2個領事館帳戶,已經被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關閉。」

安托諾夫說,「我們接獲來自電話和信件的威脅。有些時候,甚至大使館的出口也被堵住了。」

早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他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之前,俄羅斯和美國就陷入各自外交使領館的規模和功能的爭議中。
從此之後,俄羅斯駐歐洲大使館也受到壓力,並已有300多名俄羅斯使館人員被多個歐洲國家的政府驅逐出境,促使俄羅斯也驅逐外國外交官員以作為報復。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上星期向路透社表示,他的大使館銀行帳戶在上個月被封鎖,可能終將導致大使館無法發揮功能;在此情形下,俄羅斯將停止波蘭駐莫斯科大使館的運作。

西方各國政府已就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舉動,對俄羅斯實施了嚴厲的制裁,致使莫斯科指控這些國家已罹患瘋狂的「恐俄症」(Russophobi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