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警告美:別再運送更多武器到烏克蘭

  • 時間:2022-04-25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警告美:別再運送更多武器到烏克蘭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圖:維基百科)

路透社今天(25日)報導,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告訴俄國國家電視台,莫斯科已警告美國,不要再運送更多的武器到烏克蘭。

安托諾夫在接受國營的俄羅斯24電視台(Rossiya 24 TV)採訪時說:「當美國向烏克蘭傾倒武器時,我們強調這種情況是無法接受的,並且要求停止這種做法。」

安托諾夫說,莫斯科已向華府送出一份官方外交照會,表達俄國的關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4日訪問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omyr Zelenskiy)舉行會談。布林肯與奧斯汀此行是為了展現華府對烏克蘭的支持,並承諾為烏克蘭及擔心俄國侵略的東歐地區國家,提供價值7.13億美元的新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4月初宣布,對烏克蘭提供額外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並擴大提供烏克蘭的武器種類,包括重型火砲在內。

自莫斯科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澤倫斯基不斷呼籲美國與歐洲領袖提供基輔更具威力的重型武器和軍事裝備,並且自俄國揮兵侵略烏克蘭,要將烏克蘭「非軍事化」後,已造成數千人喪生,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此外,國際社會擔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可能引起兩個核武大國俄國與美國之間更廣泛的對抗。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因為美國正在利用烏克蘭威脅俄羅斯,所以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有其必要,並且莫斯科必須捍衛烏克蘭境內講俄語的人,使其免於遭受迫害。但是烏克蘭與西方則是指控俄國開啟一場無端的侵略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