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歡迎美歐提供更多武器 俄摧毀大批西方供應的武器

  • 時間:2022-04-27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歡迎美歐提供更多武器 俄摧毀大批西方供應的武器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表示,他歡迎美國及其盟友提供更多武器前來烏克蘭。(圖:烏克蘭政府網)

在美國和德國承諾,要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之後,烏克蘭今天(27日)表達了歡迎。不過,俄羅斯則聲稱已發射遠程飛彈,摧毀了烏克蘭境內美國和歐洲所提供的大批武器。烏克蘭國防部也在今天指出,俄軍向烏克蘭東部進一步推進。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今天表示,他歡迎美國及其盟友承諾,要送更多武器前來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6日在德國空軍基地召開防衛高峰會,邀請4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和將領參與會談,聚焦烏克蘭和歐洲軍隊現代化問題。

美國和德國並承諾,要提供更多武器給烏克蘭。

波多利雅科在推特上寫道,「俄羅斯在戰爭開始的時候,提出的奇怪要求之一是要將烏克蘭『全面非軍事化』。而經過昨天(26日)40個國家國防部長的劃時代會議之後,我有壞消息要給俄羅斯:烏克蘭正在強化軍事力量、速度、經過簡化的後勤,並擴大武器範圍。」

俄羅斯國防部則在今天表示,俄國軍隊已經用長程飛彈,摧毀了烏克蘭境內西方供應的大量武器。

俄國國防部表示,在烏克蘭境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鋁工廠,高精準度的遠程海基「口徑」(Kalibr)飛彈摧毀了藏有大批外國武器和彈藥的庫房,這些是由美國和歐洲國家提供烏克蘭軍隊的。

烏克蘭國防部在今天指出,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東部進一步深入,並攻佔了多座烏克蘭村莊。這是莫斯科要控制東部頓巴斯區(Donbas)的部分攻勢。

莫斯科在這個月稍早表示,他們從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周遭撤軍,以集中力量在攻佔東部的頓内次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

這兩地都位於頓巴斯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