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擴大來台投資等三大施政目標 總統盼借重台商力量與支持

  • 時間:2022-04-29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擴大來台投資等三大施政目標 總統盼借重台商力量與支持
蔡英文總統29日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期盼台商支持擴大來台投資、促進商機交流及擴展國際市場、深化台美關係等施政目標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上午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時致詞表示,擴大來台投資、促進商機交流及擴展國際市場、深化台美關係是未來三大施政目標,期望借重台商的力量和支持,攜手努力讓台灣與北美洲關係更深化、更緊密,也讓台灣的產業朝國際市場大步邁進。

關於擴大來台投資,總統指出,現在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面對國際供應鏈重組,政府已在今年1月宣布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將延長3年,希望可以帶動9,000億元投資,非常歡迎台商回來投資,一起創造更多繁榮。

促進商機交流、擴展國際市場部分,總統說,台灣擁有領先的高科技及半導體產業,台商長年旅居海外,熟悉當地市場運作、法規規範以及相關資源,未來要請大家繼續協助,促進台美之間的人才、產業和技術鏈結,提升國內產業競爭力,開拓國際市場新商機。

至於深化台美關係,總統表示,這幾年來有愈來愈多美國國會議員和閣員來台訪問,展現美國對民主台灣的強勁支持,在台美關係上能創造出這麼好的成績,大家都是重要的推手,未來也要請大家繼續發揮影響力,繼續當台灣和美國政府、國會及企業之間的橋梁,加強各領域合作交流。

總統指出,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張聖儀在上月率團到美國國會進行「叩門之旅」,拜會多位議員,爭取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並呼籲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加入WHO和CPTPP,同時也看到就在這幾天,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地位,因此要再次感謝張聖儀和台商領袖積極運用人脈與資源,協助台灣的國際參與,加速國內產業全球布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