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證實 在聯合國秘書長訪問期間空襲基輔

  • 時間:2022-04-29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證實 在聯合國秘書長訪問期間空襲基輔
俄軍對基輔發動了一波空襲,摧毀許多建築物。(AFP)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29日)證實,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訪問基輔(Kyiv)期間,俄軍對基輔發動了一波空襲。

俄羅斯國防部在每日的烏克蘭戰情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航空太空軍(Russian Aerospace Forces)的高精準度、長程、空基武器,摧毀了基輔的阿爾提勇(Artyom)飛彈與太空企業的生產大樓。

烏克蘭也在今天指出,28日的這波攻擊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這是將近2個星期來基輔首度遭到攻擊。

美國資助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指出,他們的1名記者也在28日的俄軍空襲中遇害。

古特瑞斯的發言人表示,這起攻擊令人震驚,所幸他們所有人都「安全」。

在這次攻擊發生不到1個小時前,古特瑞斯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距離事發地點約3.5公里的地方,舉行聯合記者者會。

古特瑞斯28日探視了基輔近郊的布查鎮(Bucha)和其他地區,也就是俄軍被控殺害平民、犯下戰爭罪行的地點。

俄國國防部表示,俄軍在28日發動了一連串空襲,摧毀了烏克蘭鐵路樞紐的3座變電所,以及一部「圓點U」(Tochka-U)飛彈發射器。國防部指出,這部發射器曾用來攻擊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南部瀕臨黑海城市刻松(Kherson)。

澤倫斯基指出:「這說明了很多事,關於俄羅斯領導人羞辱聯合國和該組織所代表的一切努力。」

澤倫斯基說,這需要「相應的有力回應。」

由美國資助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也在今天發表聲明說,俄羅斯在古特瑞斯訪問期間攻擊基輔,造成他們的1名工作人員死亡。

聲明指出,自由電台記者暨製作人蓋瑞奇(Vera Gyrych),因為俄羅斯飛彈28日擊中她位於基輔的住所而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