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海安全若惡化 芬蘭與瑞典準備深化軍事關係

  • 時間:2022-04-29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波海安全若惡化 芬蘭與瑞典準備深化軍事關係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右)29日會晤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左)。(路透社/達志影像)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今天(29日)會晤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之後表示,如果波羅的海(Baltic Sea)地區的安全情勢,比方在可能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過程期間惡化,瑞典和芬蘭可能深化軍事合作

哈維斯托向媒體表示,「如果我們的安全環境變得更具挑戰性,當然我們會雙邊籌劃,而這包括了軍事合作的各方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迫使瑞典和芬蘭兩國檢討,長久以來抱持的軍事中立政策,是否仍是確保國家安全的最佳辦法。預料瑞典和芬蘭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就加入北約軍事聯盟做出決定。

瑞典外長林德在赫爾辛基(Helsinki)會晤哈維斯托之後表示,瑞典已經看見俄羅斯,以兩種方式對瑞典與芬蘭申請加入北約一事作岀反應,一是警告會有後果,一是對北約擁有30或32個成員國的重要性輕描淡寫。

俄羅斯曾在2個星期前表示,芬蘭和瑞典如果加入北約,將促使俄羅斯加強在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部署。

林德表示,「我們準備對抗俄羅斯任何可能的活動。」

哈維斯托重申他長期以來的立場,希望芬蘭和瑞典會同時做出類似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