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斯社:俄國指與美國戰略穩定對話正式「凍結」

  • 時間:2022-04-30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塔斯社:俄國指與美國戰略穩定對話正式「凍結」
莫斯科與華府有關戰略穩定的對話正式「凍結」。(圖:Freepik圖庫)

俄羅斯塔斯社(TASS)引述俄國外交部一名官員報導,莫斯科與華府有關戰略穩定的對話正式「凍結」。

俄羅斯外交部禁止擴散與武器管制部門主管葉爾馬科夫(Vladimir Yermakov)告訴塔斯社,一旦俄國在烏克蘭推進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完成,俄美之間就可以恢復戰略穩定對話接觸。

此外,葉爾馬科夫說,莫斯科認為美國有意在歐洲與亞太地區部署中程與短程飛彈計劃,但是他並未提供證據支持這樣的說法。

葉爾馬科夫表示:「這些地區出現這類武器的話,將進一步使得局勢惡化,並助長軍備競賽。」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先前表示,因為美國正在利用烏克蘭威脅俄羅斯,所以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有其必要,並且莫斯科必須捍衛烏克蘭境內講俄語的人,使其免於遭受迫害。但是烏克蘭與西方則是指控俄國開啟一場無端的侵略戰爭。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大部份國家對莫斯科的侵略行為發動嚴厲制裁,導致與莫斯科關係陷入谷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