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機罕見侵犯領空 丹麥瑞典將召喚俄國大使

  • 時間:2022-05-02 07: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機罕見侵犯領空 丹麥瑞典將召喚俄國大使
丹麥外長庫服特(Jeppe Kofod)(圖)1日在推特發文說,「俄羅斯大使明天將被召喚至外交部」,表示這是關於一起「俄羅斯侵犯丹麥領空的新事件」。(AFP)

丹麥和瑞典政府1日表示,在一架俄羅斯偵察機侵犯兩國的領空後,他們將召喚俄羅斯大使。

官員表示,這架偵察機在4月29日晚間從丹麥在波羅的海島嶼波荷木島(Bornholm)的東部進入丹麥領空,然後飛進瑞典領空。

丹麥外長庫服特(Jeppe Kofod)1日在推特發文說,「俄羅斯大使明天將被召喚至外交部」,表示這是關於一起「俄羅斯侵犯丹麥領空的新事件」。

瑞典外交部也表示,將在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召見俄羅斯大使。

他們在一封電郵中說,這類案例有既定的程序,特別關係到召喚涉案國家的代表到外交部。

庫服特還說,這是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事,而在當前情勢下這格外令人憂心,暗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緊張日益升高。

丹麥國防司令部新聞官摩坦森(Henrik Mortensen)1日告訴法新社,「一架偵察機在我們領空停留非常短的時間,丹麥的2架F-16隨即進行干預」。他補充說,這類事件相當罕見。

不同於瑞典,丹麥是北約成員之一。瑞典正在辯論是否應該放棄不結盟的地位來加入這個聯盟。

瑞典國防部長胡爾特奎斯特(Peter Hultqvist)在接受「每日新聞報」(Dagens Nyheter)詢問時說,沒有證據顯示這起侵犯領空事件,和目前對瑞典最終加入北約的討論有關。

俄羅斯已對瑞典、以及也有意加入北約的芬蘭當局表示,他們應該考慮此舉對雙邊關係和歐洲整體安全架構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